南京市建邺区精细化养护 打造优质示范路
2020-09-29 23:32:00  作者:姚欣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市建邺区城市道路设施管理水平,完善市政设施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近期,建邺区全力将高庙路、新亭街打造为2020年城市道路优质养护示范路,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美观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高庙路从建成至今已有6年,是目前奥体南部片区比较成熟的住宅以及商业片区道路,但部分区域、路段出现了市政设施破损,影响行人通行及道路美观。市政施工队伍对该路段沥青病害问题“一点一方案”,譬如对高庙路跨天保中河桥桥面进行维修,运用常温沥青超薄抗滑面层新技术,保障居民雨天安全便捷出行。新亭街周边主要病害形式有裂缝、网裂、桥台跳车、混凝土污染、沟槽下沉等,根据道路整体情况,市政施工队伍对其进行了集中整治。

下一步,建邺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将把精细管理、无痕服务的理念融入日常维修养护,从细节入手,抓好“小细节”实现“大美观”,探索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养护新路径。

姚欣欣

标签:市政设施;养护;建邺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