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中城社区举办迎国庆法治宣传文艺展演
2020-09-29 16: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艳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即将到来的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之际,又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为向伟大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共贺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欢度中秋佳节,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爱国情感。9月29日上午,由沙洲街道妇联主办,中城社区和伍大姐普法工作室(天平文化艺术团)承办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迎国庆法治宣传文艺展演于好邻居广场成功举办。

沙洲街道组织委员、统战员石松园为活动开幕作了致辞,代表沙洲街道党工委向来到活动现场的各位来宾和居民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节目伊始,天平文化艺术团以舞蹈《绣红旗》瞬间点燃了现场居民的热情,掌声如潮。配乐朗诵《从战“疫”中读懂中国之治》展现了国人在特殊时期,面对特殊战“疫”的钢铁精神。一首有心、有趣、有意义的天津快板《宣传贯彻“条例”,人人诚实守信》,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让居民朋友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学习到诚实守信知识。三句半《垃圾分类 优美环境》对焦热点问题“垃圾分类”,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词句,加强居民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的同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促进社区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有《我和我的祖国》、《妇女当自强》、《把一切献给党》、《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祖国盛开法治花》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登场,吸引了来往的居民朋友驻足观看。各位表演老师用用红歌、用舞蹈讴歌祖国难忘的岁月、吟唱新时代的美好,为辖区居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这场节目既好看又有意义,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还能从中学到一些实用的知识。”前来观看表演的居民纷纷夸赞。活动现场,社区还邀请到明基医院为居民提供口腔义诊,雨润集团为居民提供经济实惠的放心肉制品,江苏谦润律师事务所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

中城社区党委书记赵彩姣表示,社区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举办此次迎国庆法治宣传文艺展演,旨在通过将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送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杨艳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社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