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诗教基地在南京古崇正书院落成
2020-09-29 16: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武晓慧 董雯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首家诗教基地揭牌仪式,9月29日下午在南京古崇正书院举行。江苏省政协原主席、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顾浩,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冯敏刚,徐州市总工会原主席、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徐崇先,一级作家、《扬子江诗刊》原主编、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江海诗词通讯》主编子川,原江苏省人社厅纪检组长、江苏省诗词协会秘书长刘中,南京诗词学会会长周福龙,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诗词》主编朱小石,南农食品集团董事长朱益生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江苏省政协原主席、江苏省诗词协会会长蒋定之,南京诗词学会会长周福龙为江苏省诗教基地揭牌。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诗词协会名誉会长顾浩致辞,他祝愿江苏省首家诗教基地成功落地古崇正书院,并希望该基地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出新时代的贡献。

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徐崇先代表新落成的江苏省首家诗教基地致辞,并当众赋诗一首:“一院清凉地,万家圆月风;文光耀星灿,崇正看枫红。”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的历史源远流长。孔子是把诗教当作素质教育来对待的第一人。《礼记·经解第二十六》记载:“孔子曰:入其国,其教可知也。其为人也,温柔敦厚,诗教也,”“其为人也,温柔敦厚而不愚,则深于诗者也。”由此可见:“诗教”可以提高人的素质,在素质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古崇正书院具有500多年历史,其建院宗旨为“崇本正源,正身修心。”诗教基地的落成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图/文 朱旭先 武晓慧 董雯铄)

标签:江苏省;诗词;会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