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盆草花绽放街头 南京建邺用草花,花镜点靓“国际客厅”
2020-09-27 20:4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中秋、国庆 “双节”即将来临,建邺区城管局综养中心正积极扮靓河西·建邺,通过园艺化的景观,为广大居民和游客营造祥和、热烈、喜庆、多彩的节日环境,努力打造“精致客厅”“绿色客厅”“智慧客厅”“国际客厅”,充分展示建邺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形象。

    9月27日,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综养中心获悉,中心精心设计,用45万盆草花、20处花镜、3处绿雕,点靓河西·建邺这座“国际客厅”,充分展示建邺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形象。

当天下午,记者在双子塔周边的邺城路上看到,一座名为“锦绣古都”的绿雕,以绿水青山为景点构架,以山水入画,组成一个自然空间,置身其中,能切身感受到山水之意,体会雨送涛音、风中雅韵之感。据介绍,在此次景观提升中,中心共在积善广场(应天大街和江东中路西北角)、邺城路(江山大街东北角)、涵碧楼酒店楼下(江东中路与梦都大街路口东南角)新增了三处绿雕。此外,综养中心还在奥体东门、水韵路新设两处硬质雕塑,“欢度国庆”“不忘初心”等主题鲜明的标语,再搭配色彩鲜艳的花卉,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有大有小、大小呼应。综养中心在建邺区各大主次干道的交叉路口以及纪念馆北路中分带、雨润大街小游园内等设置花镜约20处,为建邺街头新添活泼灵动的气息。本次花镜栽植更新在保留原有景石与效果较好灌木的基础上,搭配五针松、芒草以及大量时令花卉,使得花镜错落,花带绵延,花海壮丽,更具立体感、蓬勃感。

斜阳墙角疑铺锦,红黄紫白交相映。江东中路、梦都大街、兴隆大街、大剧院、南湖公园、和平广场、水西门大街等重点道路沿线,布置草花面积约9000平方、共计45万盆。漫步在建邺的大路上,处处鲜花簇拥,满眼姹紫嫣红,可谓“步步是景、移步易景”。路过居民纷纷感慨,“看到国庆主题绿雕,爱国情怀再次被点燃”,“建邺变得越来越美,游园广场越来越多,作为居住在建邺的居民,我们感到很幸福”。

通讯员 姚欣欣  记者孙海燕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