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商银行筹建开业:金融蝶变舞翩跹
2020-09-27 20:17:00  作者:谈建平 申玉龙  
1
听新闻


徐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骆新超


江南时报讯 徐州是华夏九州之一,两汉文化发源地,产业聚集、城镇密布、文化悠长。徐州市素有“五省通衢”之称,既是纳入国家发展规划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也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为徐州市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即将诞生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时代热潮中,破茧于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滚滚洪流中的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农商银行”),是在徐州铜山农商银行、淮海农商银行、彭城农商银行等三家基础上组建而成。历经两年,徐州农商银行最终完成重组开业。

两年光阴,在历史长河有若弹指间,而对于根植于服务徐州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中的徐州农商银行,却是最美丽、最辉煌的蝶变。时光,从不辜负奋斗者,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将徐州农商银行推到发展的新起点上。“普惠金融,绽放民生”,是徐州农商银行的天然属性、历史使命和应有内涵。

党建引领 厚积薄发

骆新超:我们将以人为本,打造富有情怀的农村商业银行。我们将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践行具有农村商业银行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投身公益慈善和爱心捐助行动,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活动,通过企业价值的回馈,实现社会的和谐美好。

2018年12月,骆新超被徐州市委、市政府和省联社委以徐州农商银行筹备组组长重任。

两年时间里,骆新超带领筹备组成员,把“坚持党的领导”写入徐州农商银行的章程,确保党委在“管战略、谋大局、议大事、把方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实现网点党员全覆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塑造优质金融服务品牌。

两年多来,徐州市区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工作互促互进。

两年多来,徐州市区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徐州市区二级疫情防控,主动参与帮扶贫困村、善行徐州、爱心储蓄罐、少儿病残救助、春蕾班、党员妈妈等多个慈善项目,结对贫困村党支部,累计捐款达400多万元。2020年8月14日,参加铜山区2020年度“99公益日”活动并捐款10万元。

不忘初心 服务地方

骆新超:我们将不忘初心,打造坚守本源的农商银行。我们将把“坚守本源、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坚持稳健的发展理念,推进业务增长方式转变,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强化模式创新,释放支农活力,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同心共赢,有诺必践。两年多来,徐州市区农商银行坚持不忘初心,与农同根,与中小微企业共生共荣,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坚持“诺必行,行必果”,只要市场有需求,徐州市区农商银行都跟进支持;只要到徐州市区农商银行申请贷款,都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坚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接触客户,第一时间发放贷款。

同兴共荣,定向滴灌。“三农”和中小企业始终是徐州农商银行重要的客户群体。越是经济下行,越要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徐州农商银行坚持对地方支柱产业、成长型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做到减费让利真帮真扶。两年来,圆满完成涉农“一个不低于”和小微“三个不低于”目标,强有力地发挥了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

江苏省联社组织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开展“大美江苏乡村行”网络直播营销系列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第二站,徐州地区乡村行的主题“品徐州味道,赏非遗香包”,也是徐州农商银行为服务“三农”、普惠金融做出的新的尝试。该行综合利用农商银行系统资源,通过“直播带货”营销新模式,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当地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6月23日晚上7点钟,该行走进贾汪区马庄村村委会香包文化大院开展“大美江苏乡村行”网络直播营销系列活动。该行员工化身“网红”现场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马庄香包、烙馍馓子、云龙湖阿喆米线、贾汪素火腿等徐州特色的优质产品,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让“带货”更加直观、更加多元。两个小时的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合计销售12843件,合计43.29万元。

迎难奋进 善做善成

骆新超:我们将推动“客户创造价值”向“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转变,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建立高质量的服务管理体系,完善网点布局和设备配置,推进智慧金融建设,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襄盛举,敢于突破。徐州市区农商银行创新转型,在网点改造、渠道建设、硬件升级、科技布局、机制优化上大刀阔斧,积极突破,致力提供更加便利、更具品位、更有温度的智慧金融服务。春播种,夏成荫,唯有信守与时事的约定,才有望收获丰硕的秋天。两年多来,徐州市区农商银行用岁月记录奋战的激情,用汗水浇铸拼搏的足迹,用泪水见证成功的喜悦。

2020年7月29日,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官网发布《关于筹建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铜山农商银行、淮海农商银行、彭城农商银行的基础上新设合并,筹建徐州农商银行。徐州市市长庄兆林表示,要加强正面引导,让社会各界真正理解和支持农商银行改革。各地各单位以有力工作确保徐州农商银行三季度正式开业运营。

“四个坚持” 稳健前行

骆新超:我们将责任担当,打造合作共赢的农村商业银行;守望相助、发展相依,建立与社会各方融合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价值共同体。我们将主动融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社会公众利益的维护,国家经济政策的贯彻,自身经济和社会价值的体现,作为战略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两年,在时光的长河中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徐州农商银行来说,则是一段追寻梦想、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两年砥砺奋进,徐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成为助推徐州市区域经济稳健快速发展的一抹亮色;两年风雨征途,徐州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党建+创新”模式,筑牢“普惠金融”的担当之基,将惠民初心延伸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9月7日上午,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筹建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经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批准,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江苏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景伯秋、徐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赵峰、省联社党委组织部部长宋波出席会议。徐州农商银行筹备组组长骆新超主持会议。

江苏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景伯秋指出,徐州农商银行一要坚持“初心立行”,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支农支小作为立行之基;二要坚持“治理强行”,完善公司治理,始终把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作为强行之道;三要坚持“合规兴行”,加强内控管理,始终把合规经营作为兴行之本;四要坚持“党建护行”,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建保障作为护行之魂。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徐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报告、章程草案、股东大会和董监事会议事规则、公司治理管理制度等各项议案,并作出了各项决议。同时,分别召开了本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骆新超当选为董事长。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徐州农商银行从此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立足“三农”,奋发图强,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徐州农商银行行长许臻和前来办理第一笔业务的客户合影

 

勇于担当 普惠民生

骆新超:我们将率先垂范,打造价值卓越的农村商业银行。全面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完善普惠金融组织架构,丰富普惠金融产品,更加注重精准投放,提升金融资源配置与“三农”经济需求的契合度,强化服务徐州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适应性。

为确保9月18日市区农商银行业务系统合并,9月16日,徐州市行政审批局加班加点,为即将开业的徐州农商银行连夜打印出167张营业执照。按照部署,徐州农商银行于9月18日18时至9月19日18时,对全行进行系统切换,9月20日一早,业务系统成功合并的徐州农商银行开始正式对外营业。9月21日,一个值得徐州农商银行人铭记的日子,该行及所属166个分支机构开门营业。

9月20日上午8时45分,在总行营业部,市民洪先生从柜员手中接过编号为№222920001的储蓄存单。这是徐州农商银行成立以后办理的第一笔业务。“今天为客户办理的首笔业务,标志着徐州农商银行业务系统合并成功,经过前期的努力,徐州农商银行正式对外营业。”徐州农商银行行长许臻说,对于金融行业来说,三家农商银行的合并必将在普惠金融领域实现1+1+1>3的效果。

许臻告诉记者,拥有了徐州自己的银行,能够更好地服务全市老百姓,同时也能为市委、市政府打造“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以“扎根三农、立足本土、支小支散”为“初心使命”的农商银行,要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只有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缘优势,打造徐州农商的亲情品牌,才能在淮海经济区金融中心建设中抢占机遇,加快业务发展,推进徐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骆新超表示,徐州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民而兴,我们的每一份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与普惠民生的相扶相依、相助相促,都离不开与经济社会的相融相入、共荣共生。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与广大的社会各界一道,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民生绽放,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谈建平 申玉龙

标签:徐州;银行;农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