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营业部:打通务工人员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09-27 20:15:00  作者:戴悦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放眼河西金融城广厦林立、南京都市圈产业云集,城市的发展与金融质效升级离不开周边城市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的默默奉献和辛勤耕耘。作为紫金农商银行的一线服务窗口,总行营业部始终牢记农商行姓农的初心。为帮助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尽快拿到足额工资,该部认真践行普惠金融政策、积极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开通务工人员绿色服务通道,并于短期内提供多达40余次的上门开卡服务,打通关爱外来务工人员行动的最后一公里。

厅堂建设做到“软硬兼施”。为缩短务工人员业务办理时间,营业部配备多台STM机具、便携式开卡机等智能设备。对厅堂功能布局进一步优化,布置专用于休闲休憩的劳动者驿站,通过智能科技手段和系列暖心设施优化客户体验、改善流程管理。在厅堂显眼位置配备轮椅、老花镜、盲文书、爱心包等一系列便民设施,为特殊类客户群体提供便利。从营业部主管、柜员到大堂经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日晨夕会、定期技能培训和“三问三省”等方式锤炼出一支功能完备、高效联动的服务团队,为外来务工人员绿色通道提质效、优服务、美环境持续稳定发力。

厅堂互动达成“心心相印”。外来务工人员开卡热情普遍高涨,该部工作人员更是争分夺秒,主动放弃午间休息为其办理开户、答疑解惑。希望通过制度化监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切实解决薪酬方面的困扰。开卡现场,一位大叔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开个卡这么快,再绑个手机App,卡里多少钱、钱的来龙去脉都一清二楚!”另一位小哥也很赞同:“平时活多走不开,更没时间跑银行,现金塞兜里又担心丢了,这回可好了,一次性搞定,顺便还能做点小理财。”收获很多称赞,该部工作人员也十分感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中的特殊群体,如孕者、长者、特殊障碍人群等可能存在行动和书写上的种种不便,或者表达沟通上的一些难题,我们从来不惧麻烦,更不怕“被麻烦”,将其视为真诚服务中情感交流的重要途径和口碑培育的基本前提。

上门办理确保“风雨无阻”。外来务工人员负担的工程任务较为繁重,所在项目施工地点离营业网点也常常较远,他们专门抽时间来网点办卡,会有诸多不便。为保证他们能按时领取工资,该部多方协调,在与工地项目负责人多次沟通,了解其金融需求后,将便携式开卡机带至工地。开卡过程中,有些人年纪较长,不会设置取款密码或设置密码过于简单,该部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并提醒他们注意密码隐私。此外,该部工作人员利用等待时间,为他们集中宣讲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把温暖传递到他们每个人的心里。

心系农工,情牵热土。未来,营业部也将继续深耕普惠金融,打通务工人员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作为“三农”服务的践行者,我们将怀揣感恩和热忱,走进更多的工地和厂区,为务工人员带去多元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做“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戴悦媛

标签:务工人员;厅堂;营业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