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个监管平台入选 全国十佳“智慧监管”典型创新举措
2020-09-27 20:21: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9月26日,2020市场监督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全国十佳“智慧监管”典型创新举措,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广告智慧监管平台”、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与税务等部门共建的大数据协同监管平台入选。

据了解,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从宏观视角架构了“广告智慧监管平台”,整合各子系统功能,归集全链条数据,一号登录,直达基层一线。“三位一体”广告监测系统和网络存证等子系统,运用系统映射、音视频识别、区域(块)链等技术,实现对短视频、直播和精准投放等新业态广告的实时监测和证据的可追溯,出具的报告有司法效力,同时有力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和监管精准度。昆山市市场监管局与税务等部门共建的大数据协同监管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集成、存储平台上所有企业信息及交易信息,在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且不可篡改的同时,同步共享给税务、人社、公安等部门,使各部门能实时掌握市场主体的缴税、社保等情况。

标签:监管平台;市场监管;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