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信披优质公司将获“快速通道”
2020-09-27 20:22: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为便利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证监会9月25日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分类审核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在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范中超表示,从下一个工作日起,受理的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就开始试用分类审核。具体在审核程序上,未来反馈会认为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者其他重大问题,就不再发出署名反馈,直接安排初审会审核。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要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或者提供信息。保荐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要切实尽责履职,提高适用快速审核的上市公司申请文件的质量。相关主体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标签:上市公司;证监会;公开发行股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