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筑文明——莲花南苑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0-09-27 1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刘俊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欢庆祖国的生日,迎接中秋节的到来,9月2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在街道城管科、环保科,安全办公室的指导下,协同农业银行南京支行、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明基医院等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在这一天感受到国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为居民朋友提供了很多的医疗和移动等广场服务。

 

月是故乡明,千百年来脉脉相传,中秋之月更是一段无法割舍的眷恋,承载着千万人无数的浓情思念,而国庆之日,更加展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段歌声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活动的现场精彩连连,不仅有葫芦丝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还有舞蹈《俊女子亲哥哥》赏民乐合奏:苏北小调+敖包相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诗朗诵:《抗疫战歌——坚守我们的防线》,更是带动现场的气氛。

接下来的活动中,沙洲街道城管科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主持人和居民通过现场互动抢答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家养成各种垃圾投放的好习惯。

居民陈阿姨说:“社区今天安排的活动真的很丰富,我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表演节目,还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拿到了小礼品,这样的活动不仅精彩而且很有意义!”活动的现场,还有很多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搬桌子、布置现场、垃圾清理,维护现场秩序等等,每次社区的活动,他们都默默无闻地干着这些简单繁琐而又十分重要的事情,他们是社区最“可爱的人”。

秋分习习,带来了热情和欢乐,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喜气。莲花南苑社区书记贾丽萍表示,这次迎中秋庆国庆活动,不仅让社区的居民心情得到了愉悦,而且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了更加和谐,莲花南苑社区将会更加努力为居民创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侯玉林 刘俊丽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社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