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民警为意外受伤的白鹭“寻家”
2020-08-18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陆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6日上午,南京公安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有可能是野生保护动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该鸟身体纤瘦修长,一身白色的羽毛,一尘不染,但由于翅膀被猫抓伤,此时显得精神有些萎靡。

初次见到这么多人,鸟儿显得非常惊恐,警惕地盯着民警一动不动。经拍照咨询,得出的结论和民警判断相符:小家伙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为了安抚白鹭和尽快治疗它的伤口,民警与红山动物园取得了联系,并将小家伙安全地送到红山动物园动物救护中心。离开前,小家伙还急匆匆地在民警的鞋上拉了泡屎,狠狠地刷了一回存在感,这种别样的交流方式逗得民警哭笑不得。最后在新家来张合影后,民警依依不舍地与这个“意外迫降”的小家伙告别。(鼓公宣 陆洲)

标签:民警;小家伙;保护动物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