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驻区单位党支部互联互动 “共建+”给中奥社区带来新气象
2020-07-07 19:36:00  作者:通讯员 侯玉林 赵丹丹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侯玉林 赵丹丹 记者 殷文静)由南京市文明办、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和江南时报共同推出的“社区红”活动,今天让我们来一起聚焦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

近年来,南京中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围绕阳光中奥品牌,努力拓展外部优质资源、整合与盘活区域内资源,主动与驻区周边多个单位建立了党支部共建互动,拓展了外部优质资源,整合与盘活区域内资源,激活了社区党建的发力点。

盘活区域优质资源

文明共建促发展

端午节,一场“粽香飘邻里,党群共欢庆”活动吸引了社区百姓的积极参与,这是中奥社区与农垦米业携手举办的共建活动。

在现场,社区居民包粽子、煮粽子、分装粽子,每道程序有条不紊、其乐融融。随后,中奥社区党委带领共建单位农垦米业共同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党员送去,并带去了粽子和咸鸭蛋,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与他们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为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充分调动驻区单位的共驻共建积极性,推动党建工作向区域联动、共驻共建、资源共享方向发展,南京中奥社区在建党99周年前夕,与共建单位还开展了“燃情七一,党建诗朗诵”比赛,来自社区的9个党支部40多名党员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此刻的中国,中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一种精神正在凝聚,有一种力量撼天动地。”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诗句,充分表达了社区群众对在党的领导下的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就的激动心情。

“通过这些活动,既增进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感情,在社区营造起关爱、关心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又提升了社区党建水平。”中奥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开飞说。

表彰共建典型

为社区治理找到新思路

就在七一前夕,为了总结共建成果,中奥社区举办了表彰大会。16名优秀党员手捧荣誉证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梧桐花园南苑居民陆军,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小区门口执勤,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测量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遇到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丝毫的抱怨。陆军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万科金域缇香党支部袁浩春老人,今年86岁,党龄已经65年了,在疫情期间多次捐款。袁浩春说:“我快90岁了,没法和你们一起奋战一线了,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发挥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献一份爱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奥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开飞说:“通过共建,社区党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建核心更加凸显,共建单位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二是志愿服务更具特色,七彩志愿服务队取得良好口碑,也成为了区域党建与志愿服务的融合点;三是社区治理更趋完善,共建单位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为社区治理开拓新思路。”

下一步,中奥社区党委将继续在共建工作上进一步创新思路、汇聚合力,围绕“阳光中奥”品牌,再赋新动能、再添新内涵。

标签:社区;共建;共建单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