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2020-08-14 16: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日”活动,专题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关于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为推动全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力支撑,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日”活动。据悉,来自县经济开发区、侍庄街道、同兴镇等镇(街道)的7名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代表们对“融资难、融资贵”、政府扶持企业转型升级、“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对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代表们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意识,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要进一步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真正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重商、爱商、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活力和创新源泉,高度重视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创新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听取代表意见、了解群众呼声,进一步提高代表活动成效,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孔庆宇)

标签:人大常委会;灌云县;营商环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