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金融机构精准支持 重大项目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13 20:37:00  作者:连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手抓重大项目,一手托小微企业。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金融机构不断强化重大项目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灌南县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是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通过建设17个新型农村社区、7000多套住房,将零散居住的农户集中到新型社区居住。记者在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看到,该村的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工程已经于今年5月份交付群众入住,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金融机构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农业发展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围绕农民居住环境做文章,重点支持三县三区农民居住和环境改善项目,营销支持农村人居项目10个,总金额45.9亿元。同时,积极支持夏粮稳产收购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夏收贷款累计投放17.93亿元,累计营销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个,贷款总额112.8亿元。

与此同时,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方面,连云港市各金融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工作,主动加强疫情影响企业服务对接。疫情期间,在了解到连云港某石英制品有限公司融资需求后,主动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运用该行“线上抵押贷”和“企业版线上税融通”,仅用3天时间便为公司提供了286万元贷款,其中150万元为信用贷款,及时满足了该公司融资需求,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多样化方式逐户对接,连云港市金融机构积极宣传“百行进万企”活动政策和相关产品服务,深入挖掘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制定融资解决方案,打通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连文

标签:连云港市;重大项目;金融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