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克诗集研讨会在淮安举行
2022-07-11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万文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实习生 万文欣)七月流火,相约酒乡;嘉宾咸集,诗意蒸腾。7月4日至5日,沙克诗集《诗意的运河之都》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文学界、文艺评论界领导和大家名家吉狄马加、莫言、胡占凡、夏潮、邱华栋、徐粤春、张德祥、李少君、王山,以及丁帆、刘旭东、张清华、耿占春、向阳、胡弦、聂权、蒋登科、张德明、祁智、何同彬,特邀嘉宾徐培晨教授,《诗意的运河之都》作者沙克及淮安诗人专家等有关人士共50多人,以线下线上等方式出席会议。

  沙克是当代知名诗人、文艺评论家,“新归来诗人”群体的倡导者和代表人物。《诗意的运河之都》是淮安市委宣传部创优作品,淮安市大运河办与沙克签约于2020年出版的重点作品,江苏省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的立项作品,是一部书写祖国、故土与河流的诗集,也是第一部书写运河文明、千古淮扬的个人主题诗集,其中单篇作品在全国各大主流报刊和文学杂志发表,也在海外的汉语和外语报刊杂志上发表,赢得了不少海内外读者的喜爱。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评价说,沙克“是在用诗歌的方式为一条河流——大运河立传”。

  

标签:淮安市;运河;诗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