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人民防空综合演习
2020-12-29 12:48: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王舒 丁曙明  
1
听新闻

  “敌战机可能对淮安市变电站、燃气储气罐等设施进行空袭,建议调整兵力部署,加强对重点目标的防护……”日前,淮安市举行“铸盾淮防——2020”淮安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全面检验全市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能力和整体训练水平。

  据了解,此次演习以淮安市战时空袭威胁为背景,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依托人防基础信息网络、三维电子沙盘、无人机等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构建实战化演习环境。

  演习共分为人民防空临战准备(平战转换)、人民防空行动筹划和人民防空行动实施三个阶段,从人防专业队扩编、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临战人口疏散安置、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预置,到分析判断情况、确定行动构想、定下行动决心,再到机动指挥所开设、应急通讯设施架设、水上救援、舆情管控、消除空袭后果、跨区支援行动……整个演习过程覆盖人民防空的各个环节,内容全面又重点突出,充满浓厚的实战氛围。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人防工作,既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方面,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应有之义。接下来,该局将以此次演习为契机,认真研究加快发展人民防空事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淮安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丁曙明

标签:人民防空;演习;空袭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