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2020-12-29 12:44: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金义旻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昨日下午,淮安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思想,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过细完善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属地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调度,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消除隐患,切实防范危化品道路运输及其他因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保障工作,及时做好老弱病残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全力保证城市水、电、气等基本生活保障要素正常供应,组织好民生商品特别是粮油肉蛋菜奶等重点商品的市场供应,确保民生稳定。要进一步细化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组织方案,确保往来畅通,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查,组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人民群众生命;冰冻天气;低温雨雪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