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食材馆将首次亮相淮安食博会
2020-10-12 16:54: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叶列  
1
听新闻

“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是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主题,记者昨日获悉,本届食博会首次设置精选食材馆展区,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味食材将成为食博会的一个新亮点。

当前,食品消费方式正从初级农产品向加工食品方向发展,食材供应链涵盖一产农产品、二产食品、三产餐饮,是推动农产品标准化、食品工业品质化、餐饮现代化的重要动力。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推动了标准化优质食材供应链的发展。

淮安生态优美、物产丰饶,素有“天下粮仓”“鱼米之乡”美誉,拥有127件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在全国设区市位居首位。近年来,淮安以食博会为平台,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积极打造区域性绿色生鲜食材集散、加工、配送基地,加快构建生鲜食材供应链。

记者获悉,本届食博会上的精选食材馆,精选了70家国内、江苏省各地优质食材、淮扬菜特色预包装农副产品供应链企业参展,展示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美味食材。其中,省外食材展区集聚18家企业,包括国联水产、中原集团、海欣食品、鲜多多等,产品为海产品、调理品、饮品、干货等。省内高端食材展区集聚20家知名食材企业,包括苏州真滋味、鲜活果汁、金舜食品、正大食品、益客食品、宝能生鲜等一批大型食材企业,产品有半成品方便菜、佛跳墙、浓缩果汁、冷鲜肉等。

值得一提的是,淮安本地食材展区集聚16家知名食材企业,包括华石、新天地、天裔鸽业、红胖胖、果然草本等,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禽肉制品等食材将争相展出。此外,为积极响应省市对口合作与支援工作,在区域合作展区,邀请兵团第七师和辽宁铁岭共组织16家新疆、辽宁特色食材企业来淮参展,分别设立新疆展团和辽宁展团。

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食材;展区;淮安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