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的遐想
2020-10-11 17:19:00  作者:梧丹梦  
1
听新闻

梧丹梦

我无法不爱上秋天,情不自禁地眷恋。它捧给我一颗颗沉甸的果实,让田野里稻穗低垂谦卑的头颅,悄无声息地把收获带到人间,让人们沉浸在欢天喜地的忙碌中。

这是一个无需言语的季节,只需要你用深情的目光去眺望人间。芦花飘扬着庆祝的旗帜,它摇动山川、河流的全部情意。坡上,枫叶红装艳抹,挂满了无尽的相思,一切只为迎接异乡亲人远道归来而陈设。一阵秋风拂过,树冠不由自主摇晃身躯,枝头阳光灿烂依旧,一片树叶却开始奋力挣扎,想要离开母亲慈爱的怀抱。它观望自己日趋金黄的身躯,叹息命运,安排即将奔赴旅途的终点。

它多么想奉献自己的灵魂,满足那些泥土的昼夜盼望。它已充分准备好,化身成为大地微不足道的一分子,为了母亲来年更加繁茂与高大,它愿意牺牲柔弱而渺小的自己。于是,它跳起一段优美舞蹈,时而模仿那些宽大简易的降落伞,缓缓坠落到地面;时而又被凉爽的秋风高高抛起,腾云驾雾一般,不停地翻着跟头。终于,它掉落到河面,与河水进行热烈吻别,假装自己就是那一叶孤苦飘零的小舟。它欢快地游啊游,偶尔会遇见找不到方向的同伴,在河水中央打转。于是,它索性轻盈地靠在一株芦苇身旁,等待同伴一起赶上流浪的步伐。

它望着蔚蓝的天空,心里满是惊喜。原来,离开了母亲的庇护,还有这么多奇险的路程等着它。一仰头,当它看见灰白的芦花点头致意,它不禁又高兴地跳起了舞蹈,像一只旋转的金黄色天鹅,沉浸在忘我之中。

是的,秋天让生命变得急促而短暂,但此时它已没有任何失落与遗憾,它庆幸自己活出了生命最后时刻的精彩,同时为自己亮丽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标签:芦花;身躯;秋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