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能:坚持质效并举 实现逆势增长
2020-10-11 17:3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和环境问题,走清洁化发展道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江苏新能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从2005年开始,专注于从事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现已发展成为涵盖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三类主流新能源发电业务的代表型企业。

厚积薄发,经营业绩逆势增长

江苏新能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社会经济整体承压的环境下,江苏新能上下一心,防疫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经营业绩逆势增长,1-6月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16.60%;利润总额3.90亿元,同比增加105.74%;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加116.51%。

在发电量方面,随着去年年底灌云风电100MW项目投产,江苏新能装机规模突破百万千瓦,2020年上半年总发电量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8.03%;总上网电量14.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55%。

攻坚克难,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江苏新能现有5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建。今年以来,受我国风电“抢装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形势影响,设备供应、施工产能、安全管理等方面都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为实现在建陆上风电年内并网、海上风电明年年底前并网的进度目标,江苏新能细化施工计划,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统筹安排各项施工工序,保质保量保进度。

据江苏新能半年报披露,截至2020年6月末,新洋风电和淮安风电已进入土建和安装施工高峰期,如东H2#海上风电项目完成绝大部分招标工作,陆上升压站工程已开工建设,海上桩基工程也即将于近期开工。

精心履责,彰显企业社会担当

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江苏新能始终秉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相统一的经营理念,其运营的新能源项目,每年为社会供应数十亿度绿色电力,处理农林废弃物超过百万吨,公司员工踊跃参与爱心助学、精准扶贫、无偿献血、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江苏新能人关心社会、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

江苏新能坚持与投资者同命运、共成长,切实保障投资者利益,努力为股东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上市以来,江苏新能每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均在30%以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2020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评价中,江苏新能被评为最高等级“A级”,体现了市场和监管机构对其规范运作的认可。

展望未来,多措并举助力发展

现如今,我国新能源行业进入重要的转型期,陆上风电、光伏标杆电价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平价上网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这给包括江苏新能在内的所有新能源行业参与者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同在蓝天下,共享新能源”是江苏新能始终不忘的初心,通过全生命周期优化管理,推动新能源行业的进步与升级,是每个江苏新能人坚守不渝的使命。展望未来,江苏新能将通过合作开发、项目并购、前沿技术研发等方式,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资本平台,把握新政策,抓住新机遇,做新时代大潮的冲浪者,为国家打赢环保攻坚战,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标签:江苏;风电;新能源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