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合璧,江苏旅游收入超500亿元
2020-10-11 17:27: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中秋国庆8天假期,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消费复苏的浪潮席卷全国。25个省份已公布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其中江苏以512.55亿元居榜首。

国庆旅游收入连续3年夺冠

在已公布的25个省份中,江苏以512.55亿元排在第一名,是目前已经公布数据的省份中唯一一个突破500亿元的省份。江西、贵州、河南、广东、湖北、福建、山西、安徽8省的旅游收入也都超过了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江苏连续3年国庆旅游收入夺冠。2018年至2019年,江苏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分别为578.62亿、631.27亿。

促销预热早、活动力度大,让江苏旅游市场很是火爆。早在9月份,省商务系统便以“品质生活·苏新消费”为主题,组织开展387场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参与企业近万家,其中优惠促销活动214场、体验式消费66场、汽车展销60场。

黄金周期间,不少市民游客选择下乡度假。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南京62个乡村旅游区共计游客量为138.5万人次,同比恢复到88.7%,恢复率超过了A级景区、博物馆等。

“这几年政府在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上投入很大,农村公路有了升级,高速公路又免费,也不用担心堵车,所以我选择城市周边短程自驾游,非常方便。”南京市民张先生说,国庆期间,他带着家人用两天时间玩了南京市城郊的银杏湖、牛首山等地,接下来还将前往高淳参加大闸蟹品鲜季活动。

南京不老村民宿火爆,整个国庆长假基本都处于满房状态。“平时到晚上7点就黑了,但今年不一样,我们进行了亮化工程,比如灯光隧道、流星雨等,到了晚上可以闲庭漫步。”南京江浦街道现代服务业科长林其华说道。

据南京市旅游部门统计,国庆节以来,南京郊区的石塘人家、大塘金等8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日接待游客总量保持在数万人次,最高日接待量近8万人次,达到今年新高。

私家团产品成外出旅游新趋势

对于国庆期间选择外出游玩的市民来说,精致小团、私家团是不错选择。

“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一个私家团,配一名专职司机兼导游,虽然价格略高,但避免了人群集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这样的出行方式让人很安心。”南京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私家团的需求量很大,自己提前了近一个月预约。

网络租赁也让“轻出行”成为旅行新时尚。来自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数据显示,国庆上支付宝搜“租车”自驾游的人数相比五一增加9成,租相机和充电宝的搜索量也分别上涨2成和4成。其中,95后占到租赁相关搜索人数的一半,“后浪”们更习惯直接线上租设备,轻装出行。据高德大数据显示,在全国自驾出行热度最高的城市中,苏州市位列全国第九。

 

标签:国庆;南京市;旅游收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