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也过『黄金周』 婚庆类、IP联名类饰品尤其抢手
2020-10-11 17:28: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当中秋遇上国庆,加长版的“黄金周”让消费者们“买买买”的热情更高了!“这次黄金周是今年生意最好的时候,也是我从业以来最忙碌的时候,虽然投资金和首饰金的价格相比去年增长了不少,销售却意外增长了许多,尤其是假期头几天,黄金柜台的顾客一拨接一拨,经常照顾不过来。”10月9日,南京市中央商场的一位柜姐告诉记者,长假期间,黄金市场也迎来了“黄金周”。

金秋十月本就是黄金消费旺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再加之上半年的疫情原因,不少准新人们扎堆在下半年结婚,消费者被久困的“购买欲”也终于有机会释放,让这个传统旺季更旺了!即使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高涨,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但消费者对黄金饰品的“偏爱”并没有被价格劝退。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南京多家商场发现,周大福、六福、周生生、老凤祥等品牌专柜前,迎来不少试戴、选购饰品的顾客,婚庆类黄金饰品和IP联名黄金饰品尤其走俏。

“我们下个月打算结婚,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这些都是结婚必备的东西,国庆假期终于有时间来好好挑选一下,准备今天就备齐了!”10月5日,市民陈先生正和未婚妻在南京新百的周大福专柜前挑选婚礼首饰。长假期间,南京新街口各大商场内的饰品专柜迎来了不少准新人们,中式婚礼必备的传统“三金”成为假期的销量之王,一些款式独特、做工精致的黄金饰品一度卖到断货。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徐姗姗是动漫《航海王》的粉丝,当日,她在周生生专柜购买了《航海王》联名黄金吊坠。“上个月拿到了工作后的第一笔工资,终于能自己花钱买心仪已久的联名吊坠了。虽然今年的金价是贵了点,但国庆期间优惠力度还挺大的,我看中的路飞转运珠,手工费每克可以优惠50元,折扣下来不到2000元。”徐姗姗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之前对黄金饰品并不感兴趣,但近年来不少品牌推出了IP联名,让黄金饰品更贴近年轻人的世界,接下来还准备存钱购买《火影忍者》《王者荣耀》《阴阳师》等联名饰品。

“今年的金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首饰类的黄金还是投资金条类的黄金,每克同比都增长了大概100-110元,但今年的销售情况和去年同期相比,却有10%左右的增长幅度。”某珠宝品牌运营经理介绍,筹备婚礼的准新人们是假期黄金市场的消费主力,婚庆类黄金饰品大概占了4成以上的销售额,随着黄金价格的走高,也有不少“中国大妈”前来购买投资金条产品,此外,IP类联名饰品由于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销售火爆。

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周生生、周大福、六福等品牌的足金价格维持在530元/克以上,金条价格维持在520元/克以上,各大商场更是给出了黄金每克减30元、手工费每克减50元、部分非爆款饰品不收加工费等优惠,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黄金周”期间,盐城市金鹰聚龙湖店、吾悦广场黄金珠宝类销售分别增长16.2%和35%;南通市重点监测的6家商场金银珠宝销售额近5000万元。

 

标签:黄金饰品;饰品;黄金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