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农商银行:让客户经理吃下“定心丸”
2020-10-11 17:33:00  作者:陈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完善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机制,加快全行普惠信贷业务发展步伐,近期,东方农商银行出台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负面清单,让客户经理吃下“定心丸”。

据介绍,本次该行出台的《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和《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负面清单》,针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和农户经营性贷款,从授信调查、审查、审批、用信、贷后等环节进行细分,明确不予尽职免责触发条款48项,对不存在负面清单行为的客户经理不采取问责措施。

此外,该行还成立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保持客观公正、依照环节认定、结果过程并重、体现容错纠错”原则,贯穿初审、复审、申诉复议、终审、认定终结、责任追究六个环节完善尽职免责评价流程,有效消除客户经理惧贷、惜贷、不愿贷思想。

陈帅

标签:信贷;尽职免责;客户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