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行打造“铁的助农军”党建品牌
2020-06-22 19:20:00  作者:徐祥云 孙晓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盱眙农商银行旧铺支行党支部以弘扬黄花塘新四军“铁军精神”为抓手,借助与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共建盱眙农商行旧铺支行党支部的党建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形成“铁的助农军”党建品牌,助推辖内经济发展。

弘扬“铁军精神”,打造特色书记工作室。旧铺支行党支部开创新思路和新方法,着力打造“铁军”书记工作室品牌,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铁军”书记工作室定期组织党员赴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现场接受红色教育与“铁军精神”学习,增强党性。去年以来,旧铺支行党支部共组织10余次“送贷下乡”活动,举行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8次,受众1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及建议等100余次。在旧铺镇内设立便民服务点5个,在旧铺镇张洪村设立自助服务区1个,配备ATM机2台,STM机2台,使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各类惠农补贴取现、转账汇款、查询缴费等业务,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助力精准扶贫贡献力量,旧铺支行党支部党员带头,落实精准扶贫到村到户,面对面与低收入农户宣传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现场办公,及时将扶贫资金“递”到农户手中。去年以来,旧铺支行共计发放各项支农贷款3亿元,其中,发放扶贫小额贷款0.2亿元,帮助300户农户节约资金100余万元,助农走上致富道路。

徐祥云 孙晓芸

标签:支行;铁军精神;党支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