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涟水机场正式更名淮安涟水国际机场
2020-05-28 15:3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淮安涟水机场更名的批复,淮安涟水机场正式更名为“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英文名称为“HUAIAN LIANSHU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淮安涟水机场于2008年10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建设,2010年9月26日正式建成通航,2015年一类航空口岸开放获得国家批准。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34.8万人次,同比增长54.82%,是2011年的10倍;完成货邮吞吐量10259.2吨,同比增长63.21%,是2011年的6倍。两项增幅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民航均位居前列。

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先后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一体化规划纲要》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成为全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伴随着首条全货机航线成功开通,货运口岸功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总规修编、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展开。

淮安涟水机场更名获批,对进一步提升机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淮安;涟水;淮安涟水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