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设立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评论)智库
2020-12-23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刘懿  
1
听新闻

  12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高层次文化人才专项资助,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共同创建的常州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评论)智库,在北京常州宾馆举行专家签约仪式。

  设立常州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评论)智库,旨在助力常州市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汇聚全国专家智慧,在项目策划、题材论证、创作生产、推广评论过程中集聚行业顶层力量,为常州艺术事业出谋划策。该智库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组织实施。

  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著名剧作家、评论家欧阳逸冰,原中央军委总政治部文艺局局长、著名作家汪守德,原《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高级编辑刘玉琴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等权威专家受邀,签约成为首批智库成员。

  记者获悉,由智库专家欧阳逸冰领衔编制的《常州市舞台艺术精品生产5年规划纲要》正在组织编制中。该纲要围绕常州市“五大明星城”建设,全面梳理常州名人资源、历史故事、民间文化、传说、人文景观、旅游景观,同时梳理常州艺术生产资源、类别,将作为常州市未来5年艺术生产的思路指南和行动纲领。(刘懿)

标签:智库;舞台艺术精品;常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