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小小网格员,细心办大事
2020-11-13 22: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沙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常州市天宁街道青果巷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接待居民求助时,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发现办事居民是一个有拆迁纠纷的安置户。细心的网格员将这一事情反映给网格长,网格长又反映给社区书记兼工作站站长周文静,周文静及时和街道沟通,街道相关部门经过协调将一起长达8年的拆迁信访事件圆满解决,既解决了当事人的困难,又化解了社区矛盾,小小网格员细心办大事。

  2020年4月份,在抗击新冠怡情工作正在进行时,天宁街道青果巷社区一位姓姜的居民找到社区网格员小吉。她的房东将在合同到期后不把房子续租给她了,她请社区网格员帮忙劝劝房东或者帮忙找一个合适的房子。这位老人平时是夫妻俩居住,年事已高,子女不在身边,社区网格员平常经常走访他们,姜某已经将网格员当成朋友对待。这位姜某是2012年青果巷修缮保护建设时的拆迁户,当时已经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因和房管局发生纠纷,拒不搬家,被法院强制搬迁,为此曾多次到市、区政府上访,甚至还赴省进京到建设部、最高院寻求法律依据,都未有结果。因住不惯建设公司提供的过渡房,自己在青果巷附近租房过渡,近期因房东要房子用,决定到期不再续租,姓姜的老太太就来求网格员帮忙。一是做作房东的工作,继续续租给他,或者帮他找个合适的房子,并且因为东西太多,想请社区人员帮忙一起搬家。

  网格员将此事反映给社区书记兼网格工作站站长周文静后,周文静想“何不借这次机会劝劝老太太,将拆迁纠纷处理掉,直接搬到安置房,一步到位”。周文静就将自己的想法和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商议,街道征收办、综治办,多次举办沟通协调会,抓紧协调沟通,掌握当事人的想法,消除误会,处理了拆迁纠纷,并聘请搬家公司帮忙,在租赁即将期满时,给老人家搬到安置房里住下,圆满的化解了,一起社区矛盾。

  (邱国忠 沙扬)

标签:网格;社区网格;青果巷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