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落实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贴息政策
2020-08-03 20:17:00  作者:常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常州落实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贴息政策,预计全市共贴息558万元。

今年2月,《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贷款贴息项目申报指南》出台,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正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承担保障居民生活急需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主体,涵盖蔬菜瓜果生产、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苗和种禽生产、农产品初加工以及畜禽屠宰和饲料、动物防疫物资生产等领域,涉及全市范围内的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

作为出售活禽的全市“菜篮子”保供企业,江苏三德利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受到很大影响,幸好有新的贷款贴息政策雪中送炭。2月5日到6月30日期间,该公司新增两笔贷款,预计贴息金额为10万元。这笔贴息金额无疑为企业减轻了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

《指南》中明确,本次申请贷款贴息的贷款必须是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实施技术改造、购买先进加工设备、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引进开发新品种新技术、通过订单收购原料基地的农产品等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而产生的借贷款,单个主体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

常报

标签:贷款贴息;重要农产品;贴息金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