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常州武进支行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07-27 1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截至2020年7月12日,工商银行常州武进支行充分运用武进支行线上产品的便捷优势,加大普惠金融业务的全方位发展,全面推广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业务,共累计发放e抵快贷客户385户,新增贷款5.57亿元,户数与余额均位列市分行第一、省行重点支行首位。近年来,该行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为武进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措并举 普助小微

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常州武进支行深入贯彻总省市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落实外部监管要求,把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确定为公司业务发展重点,专门成立了“工银普惠行”工作小组,全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为了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普助小微、惠及民生,武进支行准确掌握市场定位及目标客户群体。2019年初,根据市行下发的目标库客户名单,加强对制造业客户、纳税A类及二次营销等小微企业客户的重点营销,存量激活客户25户,贷款总额4380万元。

依托区域优势,加强两大园区的市场营销。2019年以来,武进支行紧紧依托武进高新区、武进经发区等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投放力度,全年举办了七次产品推介会,详细介绍武进支行重点特色产品,深入推介特色金融产品,既加快了武进支行小微企业业务发展,也为武进支行信贷结构调整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根据武进区科技局年度科技型企业推荐名单,武进支行充分利用风险补偿机制作为增信措施,加快小微企业客户“武进科技贷款”投放,目前共累计发放此类小微企业客户15户,贷款金额5110万元。

依托网点物理优势,批量营销园区的优质成长型企业。2019年以来,武进支行多次走访常州科教城,并与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园区内成长型高科技企业制定营销方案进行批量营销,累计核定授信客户21户,授信总额7580万元。

同时,积极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武进支行切实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要求,构建完善常态化金融走访、帮扶、顾问机制。采用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融资困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宣讲金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在加大小微企业市场拓展的同时,也始终把资产质量管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握企业的准入关,严控信贷风险隐患。

金融先锋 “战疫”先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武进支行始终深入一线,为防疫企业提供强大的金融保障。

1月28日,某医用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武汉雷神山项目指挥部的紧急任务,援建ICU病房、手术室、负压检验室三个核心区域的施工建设。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企业资金存在一定缺口。武进支行第一时间响应,用一天时间完成全部流程的审批,为企业新增授信额度3000万元。

2月6日,武进支行得知某纤维新材料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无纺布原料,便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加班加点,用2天时间完成全部流程,为其发放新增信用贷款45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为抗疫物资生产贡献了一份力量。

不光是在“战疫”中先行,武进支行在“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中,也是硕果累累。2020年5月,工商总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行动,以柔性团队形式开展“三联动、三走进”活动。武进支行第一时间响应,组建了1支10人的普惠青年先锋队,通过动员授旗等活动,激发青年员工斗志,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活动氛围。先锋队成员走进社区、工厂、楼盘、商圈、专业市场,以摆地摊形式开展普惠金融产品宣传,吸引广大市民围观参与,达成合作意向客户超百户,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和效果。在6月普惠青年先锋光荣榜中,武进支行先锋队累计营销客户数位列江苏第一,全国排名第五,其中1名队员获全国营销先锋第9名。在未来的工作中,武进支行将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使命,为武进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服务,争做普惠事业排头兵,力争以完整、及时、易用的金融服务促进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邱国忠)

标签:普惠金融;支行;普惠青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