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分行“春融行动”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7 1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该行贯彻落实总行“春融行动”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开辟跨境金融绿色通道

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物资进口购付汇、外汇捐赠资金收汇、与抗疫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其他特殊外汇业务办理建立外汇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相关业务能以最快速度办妥。疫情期间常州市某企业向该行提出3241万日元跨境汇款申请,用于境外防护服采购,相关物资将直接用于疫情防控。工行常州分行了解信息后,积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划拨和支付结算的渠道畅通,成功为该企业办理此笔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业务,为企业争分夺秒获取物资提供了强力支撑,获得企业的高度赞扬。

另外,该行依托金融科技创新,积极引导更多民营进出口企业使用“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利用单一窗口绑定该行账户后实现的跨境汇款功能的优势,实现了企业跨境汇款信息线上采集、单据无纸化传递的“全线上、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方便了企业的国际资金结算,提高了工作质效。

跨境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常州市某大型民营企业是“春融行动”总行级重点支持名单内客户,今年该行为企业核定了7.7亿元授信,充分保障了企业的用款需求。目前该行为企业办理了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进口信用证1.1亿元,国际贸易融资1亿元,国内贸易融资1.9亿元,有效支持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正常有序的生产经营。同时为了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该行还主动向上级行申请为其降低融资利率。此外,为提高单证业务的办理效率,该行还为企业提供了上门送单取单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赞许和好评。

“工银苏贸贷”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工商银行常州分行围绕国家提出的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不断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条件,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5月末,该行利用“工银苏贸贷”优势已为14家小微企业共发放5759万元融资。在办理“工银苏贸贷”的过程中,企业客户纷纷表示“工银苏贸贷”办理条件简化,业务利率优惠大,抵押方式灵活,放款迅速,有效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未来,工行常州分行还将继续加大“工银苏贸贷”业务推动力度,进一步促进常州市外向型企业的健康成长。(邱国忠)

标签:跨境;绿色通道;跨境汇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