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常州戏剧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12个剧本获奖
2020-05-27 16: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四届常州戏剧文学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有12个剧本获奖。

本届征稿活动历时10个月,共收到18个剧本。经常州市戏剧文学奖评委会评选,评弹《大律师史良》、戏曲《陈渡草堂》和《乌纱记》获荣誉奖;一等奖空缺;话剧《一念之差》《妈妈的鹦鹉》《行走的虫草花》《高墙警情12小时》获二等奖;话剧《文化馆的故事》、锡剧《曹雪芹与白龙观》、戏曲《理财》、儿童剧《夜梦圆舞曲》、戏曲《拼命十三郎传奇》获三等奖。

市文化艺术研究所负责人莫岚介绍,本届评选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投稿作者年龄跨度大,最年长的已经95岁,最年轻的还是高三学生;二是外地剧本投稿踊跃,本届共收到外地剧本5个;三是业余作者成长迅速,此次获得荣誉奖的戏曲《乌纱记》就出自业余作者之手。

作为“江苏省艺术创作源头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常州戏剧文学奖,是该市唯一市级戏剧文学类奖项,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组织实施。该奖项自2006年创设以来,培植了一支日趋壮大的青年编剧队伍,并逐步打造出一个剧本储备仓库。(常文旅 周茜)

标签:剧本;戏剧文学奖;戏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