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启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
2020-05-26 14:3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唐文竹 蒋英臣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常州市召开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进驻动员会议,推动常州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专项巡察部署,市委统一领导市、县两级专项巡察工作,以“1+3”模式组建专项巡察组,即1个市委专项巡察组和溧阳、武进、天宁3个辖市区提级巡察组,以市、县联动方式开展专项巡察。

张春福在会上指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迫切需要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保驾护航;推动“五大明星城”建设,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迫切需要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利剑高悬;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直插基层。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六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本轮专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春福要求,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中,要深入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党委(党组)履行落实“六保”任务职责使命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六保”任务落实整体情况,盯住重点难点,把深层次问题找出来,把根本性的原因揭示出来,切实抓住短板弱项,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落实“六保”决策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一要坚持政治标准,科学研判问题,突出重点要点,把准专项巡察监督重点;二要做足巡察准备,优化工作方式,加强贯通融合,体现专项巡察监督特点;三要精准反馈问题,持续推动整改,科学评估成效,用好专项巡察监督成果。

张春福还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指导督导,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突出政治标准,打造过硬队伍,推动专项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唐文竹 蒋英臣)

标签:巡察;巡察工作;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