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承,新时代路上有你有我
东航江苏公司团委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5 17:2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丰富新时代学雷锋实践活动内容,充分展示公司团员青年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东航江苏公司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春“锋”送暖我先行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2月29日MU2954昆明-常州航班上,常州基地直属团支部团员徐蕴卓获悉有一名初次乘机的盲人旅客赵先生,引导上机后贴心为赵先生指示小桌板、座椅靠背、呼唤铃等服务组件的位置和使用方法。赵先生对乘务组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因为乘务员的关心和帮助,他第一次乘机的紧张情绪得到了极大的安抚。

旅业公司团支部与食品公司团支部于3月1日在南京九龙湖,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围绕九龙湖开始环湖健步走,一边感受初春风景,一边捡拾路上的垃圾,并进行分类,准确投放进相应的垃圾箱中。团员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环境的热爱和保护、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支持和宣传。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迎“锋”成长学理论

3月5日,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团委在MU2873南京-版纳航班上开展了“学雷锋精神,筑文明之翼”主题航班活动。航前准备会上,客舱服务部团委书记马洁带领组员一起学习了《新征程上,总书记缘何强调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号召全员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航班中积极践行、宣传雷锋精神,高举引领道德风尚的旗帜。

航班中,机组人员为乘客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册,其中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录入了雷锋经典语录,为乘客们在万米高空提供了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在知识问答环节,旅客们纷纷响应乘务员的互动,回答得快速又准确,可见雷锋的事迹和精神早已深深刻入人心。

旅客们分享着属于他们的“学雷锋”故事,航班中蔓延着友爱的温情,陌生人之间的点头肯定,成为鼓舞对方坚持善举的动力,旅客们的心灵仿佛在交流中紧紧相连。

3月3日,东航技术江苏分公司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雷锋同志生前战友、原南京市溧水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赵明才,以“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主题团课。

89岁的赵老铿锵有力、绘声绘色地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宣讲了自身坚持60多年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的光荣事迹。宣讲结束后他还与分公司团员青年开展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宣讲结束后,东航技术江苏分公司与雷锋杂志社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后续加强合作共建、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更好地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

追“锋”行动践实效

3月2日,东航江苏公司团委与南京站团委在南京火车南站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共建交流活动。地面服务部“启航”志愿者服务站成员,公司各部门团员青年代表,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成员和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公司团员青年们来到南京火车南站候车大厅,参与了“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和客运员们一起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服务。为腿脚不便的旅客安排轮椅推行,为不清楚候车位置的旅客指引方向,帮助年长旅客过安检拎大件行李……团员青年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在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团员青年们发挥所长,为乘机旅客科普航空安全知识,耐心解答旅客的询问,让“爱在东航”的红马甲成为候机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最后,团员青年与南京站“158”雷锋站的代表们开展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在做志愿服务中如何培养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进行了交流发言。

3月3日,2024南京溧水半程草莓马拉松鸣枪开跑。保卫部团支部、“金陵蓝盾”青年文明号与南京蓝天救援队团支部首次联合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医护人员为选手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比赛开始后,共计56名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为选手处理拉伤、痉挛、晕厥、体力不支等各类突发问题,并及时为运动员提供保温毯、运动喷雾、冰块等。同时,保卫部团支部、“金陵蓝盾”青年文明号在公司的支持下为参赛的职工提供了“爱心能量包”,使公司职工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也能感受到来自“爱在东航”的温暖。

最好的致敬,是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动中,勤于坚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江苏公司团员青年将赓续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赓续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赓续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质。新时代学习雷锋的路上,有你,有我,有我们!

标签:雷锋;团员青年;雷锋精神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