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风书画作品展”13日开幕
2024-01-08 22: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雯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邓雯婷) “君子之风书画作品展”将于1月13日开幕,展览将呈现吕少卿、朱友舟、熊岱平、魏晋四位艺术家的书画佳作。他们的作品不仅具有卓越的艺术价值,更承载着他们对君子之风的深刻理解和执着追求。

  展览中,四位艺术家以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君子品德的崇尚。他们的书画作品或淡雅脱俗,或清新爽利,无一不展现出他们在艺术上的深厚造诣和独特风格。

  著名画家丁亚雷介绍:“吕少卿专注于道释佛禅水墨人物,人物造型虽然个性突出,不落窠臼,但画风淡雅脱俗,作品主题与语言风格相得益彰,画面已经具有鲜明的识别特征。朱友舟对书法创作抱有一种动态的理解,他在深研传统的基础上能够以发展观看待书法,在书法的传统和现代观念之间,寻求到一种难能可贵的平衡。熊岱平在山水上用功较多。从临摹到写生和创作,他对经典山水一直抱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景仰。他的笔墨运用皆有章法可循,处处体现向传统致敬的用心。魏晋的书法清新爽利,很见功夫。他的小楷作品尤其出彩,用笔流畅却结体坚实,犹如作者呼吸一般吐纳稳定而自如,深受众多书家好评。他们的为人处世,有目共睹,只和了一个词——君子。”

  2021年3月,“君子之风”吕少卿、朱友舟、熊岱平、魏晋书画作品展在南京举办。丁亚雷告诉记者:“虽然几年过去,四位好友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我认为,这时举办‘君子之风’第二回展,与大家再次分享他们的艺术成就,依旧还是应着那两个字——合适。我也衷心祝愿,他们四人对待艺术的这份‘合适’,能够有第三回、第四回……就这样一直延续下去,最终成就一段艺术佳话。”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13日,展览地点在南京市建邺区扬子江大道222号养熙园。主办单位为江南时报社和江苏枫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九华美术馆、玄武艺术馆、莱斯文化和荷香居文化。

标签:书画作品展;展览;君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