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牵手传承红色基因——江苏省民政厅老干部志愿者引领“童心向党”
2022-05-22 11: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钱海盈)5月21日,江苏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联合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赵文化介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民政厅广大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民政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深入街镇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结对关爱帮扶等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当天下午,省民政厅老干部志愿团队的老党员们早早就来到了锁金村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街道的红色教育主题展馆,重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洗礼。

  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戴小兵讲述了其父母投身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战火硝烟中铸就忠诚的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老党员们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勤奋、勇于攀登。孩子们给老党员们佩戴了红领巾,表达了崇敬和谢意。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鼓励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省民政厅老干部处处长黄建国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在厅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发挥余热做奉献,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民政厅;离退休干部;锁金村街道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