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战略签约
2021-12-16 16: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4日,苏州大学与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共同举行以“金融助力教育,银校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赵元新等双方主要领导参加签约。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前身是Soochow University(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当前,苏州大学依托长三角地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优越的人文、地域条件,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区域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

  中信银行向来重视发挥金融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最早落户苏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大学建立业务合作以来,累计提供各项资金支持近9亿元,业已建立了涵盖资金存管、授信支持、人才互助、慈善助学等多个维度的良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赵元新行长重点向学校领导介绍了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独特优势以及分行在苏经营成果与市场地位,表达了对苏州大学一贯信任与支持的感谢,期待进一步做好存贷款金融服务的同时,在苏大师生个人金融服务、科研和理论研究应用、优秀毕业生出国和就业等更多层面拓展和深化合作。苏州大学熊思东校长用“一所历史悠久的经典型大学”“一所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一所勇于创新的创新型大学”“一所心怀理想的未来大学”四句话全方位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程与愿景,指出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大学在坚持改革创新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与文化,非常期待新一轮的全面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此次签约,开启了苏州大学与中信银行银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用心打造区域内高校金融联合智慧体,共同推动科研成果与创新项目的落地转化,有力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政中

标签:苏州大学;中信银行;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