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汤沟开坛节暨2021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1-11-23 19:3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首届汤沟开坛节暨2021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

  江南时报讯 天地有正气,浩然聚海西。一壶汤沟酒,千年古窖池。临风凭古意,把盏话新时。聚首谋经济,开坛续神奇。汤沟味道,时空酿造。打开尘封的历史,洪昇之开坛曾留下“南国汤沟酒,开坛十里香”之名句。今逢盛世,再现开坛盛景,再续汤沟传奇。

  “盛世开坛 · 醉美灌南”。11月13日上午,首届汤沟开坛节开幕式暨2021江苏·灌南经贸洽谈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并在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举行了洪昇像揭幕仪式、开坛大典、5000吨名优酒项目奠基仪式、品酒会等系列活动。


 

首届汤沟开坛节 延续醉美灌南酒文化

  开幕式上,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致欢迎辞,江苏省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建英,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徐岩,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分别发表讲话,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局长晏辉和汤沟酒业总经理郑军共同揭牌“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连云港市工信局局长董作村和汤沟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耀汇共同揭牌“省级工业旅游区”,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和连云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波共同揭牌“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宣布开坛节开幕,灌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苏卫哲作灌南投资说明推介。江苏润普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如龙代表全体客商发言。本次洽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约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著名白酒专家、宿迁学院教授葛向阳,中国酒业协会市场专员程浩,灌南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园区主任、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汤沟酒业领导班子成员、经销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

  任瑜在致辞中指出,灌南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孕育了汤沟美酒。汤沟酒始终坚守初心,坚持“古今一法、天地同酿”,“纯手工、古法酿、老工匠”,成就了汤沟酒浓香型白酒典范的盛誉。在传承中守艺,在守艺中创新。之后将持续加大对汤沟酒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提升产能、擦亮品牌、扩大市场上狠下功夫,奋力实现“三年三个翻番,五年五十亿,十年超百亿”的发展目标,让“中国白酒守艺人”享誉全省、影响全国。

  何勇表示,开坛是文化的承载,也是技艺的呈现;是对天地自然的敬畏,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传承与分享,也是格调与境界;既符合科学,又深谙哲理。希望首届汤沟开坛节能办成产区的名片、行业的盛会,书写中国白酒发展的华彩篇章!为灌南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在“十四五”期间开创灌南县酒类产业和汤沟酒业新局面。

  徐岩表示,灌南是著名“酒乡”,汤沟酒是江淮派浓香型白酒的卓越代表。2014年,江南大学与汤沟酒业建立了“汤沟酒酿造创新技术研发产学研联盟”,通过对汤沟酒的多项课题研究,提高了汤沟酒的质量和产量,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江南大学将继续强力推进与汤沟酒业的产学研合作,在更深层次上开创校企联手、合作共赢新局面。

  “汤沟作为江苏白酒的代表品牌之一,已实现由区域品牌到中国知名品牌的又一次华丽转身。”王建英表示,勤劳智慧的汤沟人坚守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以古法手艺坚守酿造初心,把汤沟古老的酿造工艺传承至今,让我们看到了汤沟传承千年的古法酿造精髓。希望汤沟酒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实施苏酒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苏卫哲在投资说明推介会上表示,灌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孕育了享誉中外的“南国汤沟酒”,创造了延续千年的汤沟酒文化。以酒为媒,合作共赢。汤沟开坛节是县重点打造的综合性节会,也是全面展示灌南文明开放形象的招商盛会,相信将会成为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的感情纽带,更会成为加强合作、互惠共赢的坚实平台。

  郑军主持洪昇像揭幕仪式,苏卫哲和朱耀汇共同揭幕洪昇像,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致贺辞,指出洪昇像的揭幕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是对一代戏剧大师的瞻仰,是对汤沟高质量发展的激励,不仅为汤沟增添了一道具有人文价值、人文精神、人文内涵的标志性景观,也会激励新一代汤沟人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踏踏实实做好民族品牌,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追求美酒品质升级 施行名优酒技改工程

  开坛大典现场,朱耀汇在开坛献词中指出,盛世开坛,开的是尊重自然、敬畏传统的至尊品牌,是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工匠情怀,是甘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是与时俱进、持续改进的创新精神,是迎难而上、矢志突围的时代担当。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才能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跨越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线上发来祝贺,愿汤沟酒业秉承自然酿造、绿色生态酿造理念,积极推进灌南美酒特色产区生态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对产区自然生态和酿酒微生态的保护力度,坚守传统、永葆匠心、持续创新、科技引领,追求美酒品质不断升级,以开坛盛典为契机,在“十四五”期间宏图大展、再创辉煌。

  何勇在贺辞中指出,汤沟酒业坚守传统,持续创新,秉持“酿好每一瓶酒”的初心,在传统酿造工艺上,学创结合,形成了独特的酿造体系,希望汤沟酒业始终坚守匠心,以开坛节为新起点,绽放个性之美、品味之美。

  现场领导共同开坛、品鉴汤沟酒,将开坛大典推上高潮,徐岩代表在场专家宣读品鉴报告,对汤沟封藏酒给出“清澈透明、芳香幽雅、醇甜柔和、味正净爽、余香悠长、风格典型”的一致评价。

  灌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丽霞主持奠基仪式。朱耀汇在项目汇报中表示,5000吨名优酒技改工程是汤沟酒业争当全县加快建设实力灌南、活力灌南、美丽灌南、幸福灌南的排头兵,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汤沟酒业向着新十年、新百亿目标迈进,加快布局产能扩张的新起点。加快布局产能,势在必行,更刻不容缓。

  苏卫哲在致辞中指出,汤沟酒业5000吨名优酒技改工程是汤沟酒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项目建设对提高汤沟酒业产能和行业地位、提升汤沟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实现“三年三个翻番”战略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

  汤沟美酒,源自岁月本真,源自大师传承,源自点滴精酿,源自一缕香魂,源自盛世繁华。首届汤沟开坛节,带领大家一起穿越时空隧道,感悟传奇水土、绝世风华、大自然的馈赠,领略汤沟酿酒的独特魅力。汤沟酒业将以首届汤沟开坛节为契机,全面释放汤沟发展信号、传递汤沟发展声音、提振汤沟发展信心,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汤沟酿酒历史、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倾力打造汤沟酒文化靓丽名片。

  首届汤沟开坛节的成功举办,将大幅提升汤沟酒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高度,增强企业凝聚力及消费者信心,为企业“新十年发展愿景”赋能助力,为灌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苏酒高质量发展贡献汤沟力量。未来十年,汤沟酒业将紧紧围绕“重品质、树特色、强品牌”理念和“新十年、新百亿”目标向着新十年目标破浪前行;将坚守“汤沟七法”,传承百年工艺,“藏大爱、奉国艺”,誓做中国白酒守艺人。

标签:汤沟;汤沟酒;酒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