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上电网”助力新农村建设
2021-09-24 1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满忠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规划人员运用“网上电网”系统,对宿迁农房改善项目进行整体用电规划,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编制与方案评审。

  为推进苏北乡村振兴步伐,国网江苏电力精准施策、担当作为,送政策、出资金、开通道,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苏北农房改善高质量建设按下“快进键”。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作为苏北首家获批农房配套建设资金的公司,该公司上下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对农房改善项目“高压、低压、装表、接电、充电桩”五个重点环节,主动靠前服务,提供“一条龙清单”式服务,采取建设与服务、帮办与监管并举,确保将这一民生工程做到政府满意、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关于“网上电网”大力推、加快用,一年一大步、三年上台阶等一系列要求,加快推进“网上电网”在线应用,辅助开展新农村建设电网规划,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

  2021年,宿迁市增补了32个农房改善供配电设施建设项目,国网宿迁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图数一体、在线交互的功能,系统分析项目周边变电站、线路供电能力,结合配电网网格化单元制规划,科学制定项目接入方案。同时,通过“网上电网”系统“电网一张图”多图层资源,鲜活展现电网、地理实景信息,辅助优选线路路径,为规划人员提供了一个全息全景的数字化平台,有效减轻了基层负担。

  截至2021年9月底,宿迁市181个农房高压配套建设与服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建成搭火126个,18个项目高压土建和电气开工建设,42个社区安装了充电桩。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应用,规划建设好宿迁电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撑网省公司战略目标落地贡献力量。(满忠诚)

标签:电网;供电公司;农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