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吹响防疫防汛集结号
2021-07-28 23: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6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和组织省级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发出后,第一时间收到来自省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响应。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时间发出把党旗插到防汛抗台一线的号召,200多个党支部2000多名党员听党指挥、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冲在第一线、铆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党员领导干部恪守“三在先”,组成6个工作组赶赴防汛最前线;9支水利专业抢险队伍第一时间集结待命。

  在得知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告急的消息后,南京海事法院主动对接驻地街道,在党员干部中发出集结号,短短10分钟内,首批29名志愿者团队集结完毕,随即奔赴社区核酸检测点。

  母子并肩、父女联手、夫妻上阵……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携手家庭成员开展志愿服务。在得知驻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80名党团员奔赴社区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局领导坐镇指挥统筹协调,党员干部竞相参与、耐心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和真挚为民情怀。

  “我来这里之前觉得信息录入很简单,但投入工作后才发现并不容易。”来自省地矿局地质勘查技术院的青年志愿者蔡璐说。面对全市核酸检测的高压态势,省地矿局地质勘查技术院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助力南京疫情防控。

  省级机关“168党建联盟”发挥常态化密切联系社区优势,及时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80余人分赴街道社区各监测点,协助做好人员疏导分流、秩序维护、登记备案及防控政策解答等具体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院、省委党史工办、省民宗委、省审计厅、省税务局、省作协等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共建社区报到,深入核酸检测一线为群众服务,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彰显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成效。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明慧)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检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