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多措并举做好“三防”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
2021-07-28 10:2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防疫情、防汛情、防台风既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人民战。面对三重考验叠加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牢记国有大行使命担当,积极融入全省“统一战线”,全行上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员工与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力促各项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防控迅而严,严防聚集性感染

在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立即与南京市分行连线召开疫情联防联控专题会议。全分行迅速启动开展人员排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员工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及时传达部署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公告要求,组织各市分行、省分行机关各部门和运营中心进行全面排查,统计隔离人员信息,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消杀、控距、限流、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重点工作场所、营业网点等提高消毒通风频次,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暂停外省来该行调研、培训、交流等活动,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力保障营业网点口罩、免洗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筑牢窗口一线防疫屏障。

志愿服务深入一线,树起党员先锋旗帜

该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城市中心检测点和各区县检测点,为全民核酸检测提供志愿服务。在南京市玄武区核酸检测现场,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志愿者们夜间冒雨赶到服务地点集结,全程参与秩序维护、样本采集等工作,协助完成近3000人次的检测。

安全管理时刻不松,筑牢防汛抗台堤坝

全省邮储银行各级机构认真落实防汛排涝安全检查制度,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宣教,确保员工、客户人身安全和资金、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及防灾预案,压实施工方、监理方管理责任,加强对大型起重机械、脚手架等设施稳固性排查,确保防雷接地措施符合安全要求。加强与当地政府、气象部门联系,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紧急状况。对可能出现的断网断电、现金押运延迟、临时停业等情况,及时做好客户解释,并启动替代服务方案。

积极推广线上服务,开辟金融绿色通道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规避感染风险,提高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质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开通快捷支付、手机号跨行转账等功能,积极推广“极速贷”“E捷贷”“小微易贷”等在线金融服务。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引导其选择线上申贷渠道,减少线下接触、聚集,规避感染风险,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标签:南京市;邮储银行;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