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疗床包治百病?反诈现场骗子还想“洗脑”民警
2021-07-27 22: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姜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泰州姜堰警方接到辖区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对老年夫妻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坚持要向某公司销售人员转账20万元购买水疗床。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前段时间,65岁的李先生在网上看到一款水疗床推销广告,称该水疗床集洗澡、消毒、运动、空气净化等多种功效于一身。李先生夫妇十分心动,决定向对方汇款20万元购买10台水疗床。

  得知相关情况后,民警告知老两口,这种高价保健品往往宣称产品有“奇效”,其实是抓住了退休老人注重养生的心理。起初,李先生夫妻二人的抵触情绪仍十分严重,坚称自己这是投资。为了让民警相信,李先生还拨通了“销售人员”的电话。“销售人员”想向民警“洗脑”时,被民警当场拒绝。

  面对两名倔强的老人,民警没有放弃,耐心对二人进行防诈宣传,还详细介绍了近期多发的诈骗类型。

  在民警的反复劝阻下,老两口逐渐醒悟,最终放弃给对方转账,并对民警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李钰 姜苏)

标签:水疗;民警;姜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