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挂云帆济沧海——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团委践行“绿色”使命记实
2020-09-24 14: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江 黄震 黄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4日,江苏省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开发区海堤附近,盐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的青年员工正在对滨海南区H3#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开展现场验收。这是2020年盐城实施14个“海上三峡”风力发电上网配套建设项目的其中之一,也是盐城公司团委切实践行“绿色”使命的一个缩影。

“绿色”是城市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理应成为城市生态环境的宣传者、志愿者、践行者。今年以来,公司团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电企平台、开展“三大行动”,推动“绿色”理念深植人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传播“环保”理念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月4日上午,在盐城市希望广场散步的王琴奶奶参与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互动时如是说。为了做好环保宣传工作,该公司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矩等3名资深环保专家,现场宣讲电网环保知识,解答输变电工程建设中电磁暴露等热点问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了电网环保知识科普有奖问答,青年志愿者发放电力环境保护宣传手册300多份。随后,电力环保专家赶赴盐城市田家炳小学,为87名小学生上一堂电力科普课,并发放电力环保宣传手册和教辅用具,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

此外,该公司团委还通过实体展板、微信图文、融媒体等形式宣传“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等内容,在楼宇电视等线下频道环播放国网公司制作的“静水流深锲而不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绿色发展践行纪实”环保宣传专题片,积极参加“蓝天碧湖青草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垃圾分类,走进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新怡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是城市永恒的追求,青年是最坚定的追梦人,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深入企业、广场、学校、社区等场所,以电力环保为切入点,组织宣传互动10余次,发放电力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千余份,营造更好的电网建设与运行氛围,倡导“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出行”,推进“环保”理念根植人心,为“两海两绿”贡献“盐电”青春力量。

助力全民“创文”

“阿姨您好,这是《市民文明认知手册》请您看一下,疫情当前,我们也为您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湿巾。”5月12日上午,通榆北村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该公司团委与社区携手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向市民发放《市民文明认知手册》和问卷调查、自带消毒用品消杀卫生死角等,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护的重视。

“创文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会以更大的力度、更深的层次、更多元的渠道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公司团委始终坚持以“弘扬公民道德争创文明城市”为主线,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走进社区,搭建文明宣传展板、发放《美丽盐城是我家》等宣传册、详细宣讲市区文明公约、解决社区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帮助独居老人解决生活上的琐事、慰问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资助老旧居民楼外墙粉刷、定点免费维修家用电器、指导居民安全用电等,累积服务群众万余名,上门服务2746次。

文明是城市的底色,青年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盐城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性、针对性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切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新时代社区,助力美丽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电亮”城市新能源

6月10日19时30分,110千伏江苏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变电所1号、2号主变差动保护带负荷试验及主变有载调档试验结束,至此廉能变启动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据悉,廉能变为江苏廉能公司20GWh汽车动力电池项目提供电能,此项目是江苏省政府重点工程,规划覆盖研发中心、动力电池生产与销售全产业链。盐城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余莹是该公司骨干青年志愿者,在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立即组织“电亮”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为客户优化供电方案,全面跟踪服务,边检查、边整改、边验收,并积极协调停电计划安排,缩短企业接电时间为常规的一半,为项目投产按下“快进键”。

“哪里有新能源,哪里就有‘电亮’人。”“电亮”行动是公司服务城市新能源建设的青年攻坚团队,他们在“特殊时刻”刷新着“盐电”的品牌内涵。2月11日15时,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区新建的新冠肺炎防疫集中隔离观察点的500千伏安项目顺利完成送电,从业务受理到装表接电,全程仅用了72小时,就全部完成高压新装送电工程。

新能源是城市的“绿色”动力,青年是创新的主力军。公司团委始终凝聚青年智慧与力量,扎根基层新能源建设服务,搭建城市通向“未来”的桥梁,“电亮”城市新能源,践行“绿色”使命,做“绿色”城市的服务者。(吴江 黄震 黄蓉)

标签:环保;传播;公司团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