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火热报名中
2020-08-17 17: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斌  
1
听新闻

 为加快培养大批网络安全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群防群治,有力促进互联网企业和联网单位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员队伍建设,“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于8月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作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自2018年以来,“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来自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单位和相关单位就业人员5万余人报名参与,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竞赛直播活动,大赛已成为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互联网企业、联网单位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增强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与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总体部署要求,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决定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

江苏省选拔赛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和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竞赛项目。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具体竞赛内容详见附件1。参赛对象为江苏省内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企业、上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协会、党政机关、企事业联网单位中从事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岗位人员。其中,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双人赛前3名、三人赛前2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双人赛前2名、三人赛第1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在8月21日24时前以法人单位职工身份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inspc.org.cn)选定1个项目进行报名。报名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

江苏省选拔赛初赛时间定于8月25日下午2:30—5:30。所有报名人员准时登录网站(http://101.37.116.30)参加线上初赛。两个竞赛项目初赛成绩排名在前30名的选手将成功晋级,分别参加两个项目的现场决赛。

江苏省选拔赛现场决赛时间定于8月2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吉大道1号东吉大厦A座9楼。

两个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12个,由本赛事委员会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经省公安厅组织培训后,从中择优推荐4名选手组成两个组,代表江苏省分别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项目的决赛。江苏省选拔赛设置优秀组织奖,结合各单位参赛人数,竞赛成绩等因素对积极组织参与此次大赛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线上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 报名网址:www.inspc.org.cn

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名单将在新华网江苏频道(http://www.js.xinhuanet.com/)、环球时报环球网(www.huanqiu.com)、新华报业网(www.xhby.net)、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网站(www.jswaxh.com)和微信公众号(共创网安)发布。

高手对决,就等你来!!!

(张斌)

标签: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