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11万人就业 每月创收近5亿元 国网江苏电力出台六项举措点亮“夜经济”
2020-06-08 12:55:00  作者:黄蕾 董莹 梁德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8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服务夜市经济发展六项举措”,预计可惠及全省近5万个摊点,促进近11万人就业,每月可为全省经济发展创收近5亿元。

今年全国两会,“六稳”“六保”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地摊经济火遍全国,也成为各地“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其中一个着力点。国网江苏电力迅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六项服务夜市经济发展具体举措,为夜市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便利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服务夜市经济发展六项举措”以夜市商贩用电的安全性、便捷性、经济性为出发点,包含强化夜市区域供电能力、落实夜市便捷接电措施、推广储能式售卖推车、实现快捷换电即插即用、提供用电安全保障服务和开辟夜市亮化工程绿色通道等六个方面,旨在为商贩提供安全便捷的取电环境,提供全面周到的专业服务。

“我们根据夜市用电需求变化,现场增设变压器,配置移动储能方舱,组织专门抢修队伍,全方位保障夜市稳定经营。”据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主任李瑶虹介绍,该公司将在夜市沿街敷设线路与插座,设置扫码取电装置,为商贩提供安全便捷取电环境,并在夜市配置统一制式的充换电便民柜,通过扫码为商贩提供充换电一体化服务,实现连续经营、安全供电。同时,该公司还将推出基于储能模式的全电化夜市小推车,实现电炊具、照明灯、广告灯牌、风扇等电器的结合使用,替代传统夜市的煤气罐和应急照明灯。

日前,苏州市政府通过推出一批古建老宅、商贸旅游等文商旅特色载体和重点项目,着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及时了解用电需求,迅速启动“姑苏八点半”电力接入工程。

6月6日,在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商业区附近一处新建配电所内,8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原有电气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平均接电时间在35天左右。”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春喜介绍,为尽快完成送电,该公司优化施工方案,启动审批“绿色通道”,预计缩短从受理申请到送电的近一半时间。据了解,本次改造将使得该区域供电容量达到3370千伏安,是改造前的5倍,有力保障平江路经济商业区夜经济发展需求。

“夜经济发展离不开充足可靠的电力作保障,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对核心商业区周边网架进行升级,可以及时解除商户的后患之忧,为我们真正’电’亮了夜经济。”苏州市姑苏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公用事业处副处长成介明说。

据测算,国网江苏电力出台的六项举措预计可惠及全省近5万个摊点,促进近11万人的就业,按每个摊点每日收入300元计算,每月可创收近5亿元。(黄蕾 董莹)

图为金湖供电在夜市巡检保安全(梁德斌 摄)

标签:夜市;姑苏;供电公司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