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不能仅指望 一个“3·15”
2021-03-15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从创立的初衷来看,“3·15”不是看热闹的开场锣鼓,它是号召关注消费者权益的强烈呼声。绝不是说一年365天,只在这一天才需要关注消费者权益。“3·15”所代表的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隐私保护权等一系列权益,每一天都应当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无论发生在哪一天,都应当受到法律法规的依法惩治。

  说一千道一万,“3·15”不能是场热闹。消费者不能麻木,监管不能停步。这是每次说到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时都重提的老话,却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2021年“3·15”晚会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从心开始”,希望通过诚信的力量让每个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美满,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晚会提倡每一位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监管者,将国家的发展目标与人民的朴素愿望,编织成美好生活。

  中国经济网

标签: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公平交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