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彰显金融央企担当
2022-03-24 12:47:00  作者:彭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以来,面对不断扩散的疫情,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上下联动形成“全行一盘棋”防控合力,建立完善立体统一的疫防指挥体系。全行上下严格遵守江苏省、各地市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以“战时”状态,推动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切实保障职工、客户健康和全行安全生产。

  快速响应,防控措施再加强

  3月20日晚,南京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第11号)》要求,3月21日早,南京分行党委按照《通告》精神,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南京分行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的通知》。自即日起,南京地区各单位落实弹性办公机制,并要求各二级分行视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和政府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同时,南京地区干部员工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自弹性办公机制施行之日起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到单位办公。

  积极行动,厅堂管理再保障

  在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南京分行涉及全省10个地市的56家全功能网点按照“人员排查要准、核酸检测要全、行动部署要快、防控措施要严”的要求,细化主体责任,坚持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第一时间配发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所有外部人员进入营业网点,严格执行现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营业网点人员进出登记表”等制度,南京地区各网点还需检查48小时内核酸报告。各网点加大消杀频次,及时处理厅堂内各类垃圾,有效阻断传染源。同时,为避免客户集聚,各营业网点认真做好客户分流和业务指引,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线上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减少等待时间。

  专属服务,“光大温度”再传递

  3月疫情爆发以来,南京分行辖属连云港分行、常州分行按照当地防疫要求临时关闭网点。面对本月有多笔贷款需续贷的情况,连云港分行在总行、南京分行的帮助下,开通远程办公权限,并为三位关键员工申请通行证到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事特办,确保重要业务不受影响。为避免因所居住小区防控升级影响工作,三位员工舍小家为大家,自网点暂停以来,吃住在单位,充分展现了南京分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21日恰逢季度结息日,为保证常州分行多笔银团贷款、委托贷款等业务顺利开展,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全行关键岗位到岗26人,协同发力,全面保障业务正常运行。同时,及时向总行重新定制产品,保障某公司客户顺利购买21日起息的结构性存款。

  有力支持,信贷政策再优化

  大战大考方显担当。疫情来袭之后,全行上下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围绕“转型2022”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及时调整信贷政策,不忘为企业纾困解难初心,铭记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配备专项信贷资源。分行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配置不低于5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批发零售、制造业等行业。另配置20亿专项信贷规模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供给。

  让利减费共克时艰。对普惠金融、制造业、专精特新、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出台减点优惠政策,在利率定价方面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主动对接需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展期续贷、贷新还旧、合理调整还本付息周期等多种纾困帮扶措施;鼓励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查询、转账、理财、托管、对账等服务,并实行对公网银证书费和对公网银转帐手续费五折优惠政策。

  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依托线上产品平台,围绕阳光E结算、供应链云平台、阳光融E链、跨境支付、外币资金池、阳光E税贷等线上产品,为广大企业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线上金融服务,降低接触风险,保障金融服务的稳定性、持续性。

  优化流程加速审批。为抗疫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随到随审。在授信风险可控前提下,将原有审批流程线上化、简约化,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积极为经营一线减负。

  义务在手、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严格遵守省市各项防疫要求,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金融央企国家队的担当,确保非常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彭波)

标签:南京;疫情防控;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