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助力无锡市绿色金融暨先进生态环境技术推广会
2021-11-05 1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4日,由无锡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主办,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无锡市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支持的无锡市绿色金融暨先进生态环境技术推广会在太湖饭店隆重召开,旨在为广大环保产业链企业提供广阔的投融资和技术推广平台,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环保产业,共同促进环保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以“金融赋能 科技创新 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宣传展示和路演、现场多方互动、意向合作签约”的模式,实现“投资与融资对接,技术与需求对接”目的。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马良、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红宇、无锡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高建岐、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钱玉新分别致辞。兴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助理陈亚芹作了绿色金融发展介绍、金融产品宣讲。融资企业与技术推广企业代表进行了汇报路演、自由交流对接、合作意向签约。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国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绿色融资项目和固废综合处置示范项目进行了签约。

  据悉,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最早的探索实践者,从2006年在国内首推能效项目融资产品开始,兴业银行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15年。随着我国“双碳”战略推进实施,兴业银行发挥绿色金融领先优势,聚焦减污降碳重点领域,持续探索创新融资新模式,不断完善集团化、多元化绿色融资产品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今年年初,兴业银行新一轮五年规划提出要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金色名片,其中“绿色银行”是总行确定升级打造的第一张名片。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钱玉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最早的探索实践者,无锡分行紧跟上级行的指挥棒,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号召,将“寓义于利”、“从绿到金”的可持续金融理念落实到绿色金融的业务拓展中。截至2021年10月末,无锡分行共为逾15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服务,累计投放资金超260亿元。未来,该分行将始终秉持“先百业兴而后银行兴”的理念,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业务特色优势,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鋆)

标签:绿色金融;兴业银行;无锡市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