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锡山支行入选服务示范网点
2021-09-27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若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通过现场评估,结合无锡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与无锡市金融系统金融科技工作联合会的意见,评选出无锡市银行系统首批“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兴业银行无锡锡山支行入选。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从制度管理、环境管理、厅堂管理、窗口管理、自助设备管理、公益服务与教育宣传等方面积极推动“惠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创建。作为申创网点,锡山支行深化“适老化”服务,缩短智能化科技带来的数字鸿沟,围绕老年人的习惯和需求,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提升老年客群享受金融服务的体验感。

  网点配备老年客群智能识别系统,通过识别进入网点的客户特征甄别老年客群,提示大堂经理优先接待、咨询、服务;开设针对老年人服务的优先窗口,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等设施,同时为老年客户配备便民爱心箱、爱心座椅及惠老服务专区,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为周全、贴心的金融服务;厅堂内配备的智能机具、自助银行机具,均提供大字版界面,便于老年客户自行操作。

  网点还设置了敬老爱心专岗,老年客户可以直接向其寻求帮助。网点还提供无障碍通道、紧急呼叫按钮、应急求助电话、轮椅等设施设备,设置“兴公益”惠民驿站,免费提供充电宝、饮品、雨伞、针线包、工具箱等设施,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各类惠民服务。

  锡山支行还开设了特殊客户绿色服务通道,针对部分老年客户由于行动不便等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提供有温度的“上门服务”。

  (蔡若冰)

标签:网点;金融服务;老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