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重金投入金融科技
2021-04-11 20:13: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上市银行公布的年报情况来看,银行在2020年的金融科技投入持续加大。大型银行的金融科技投入已达百亿元级别,其中工行、建行首次超过200亿元,招行则首次突破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银行金融科技投入规模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部分银行金融科技投入年增速最高达50%。同时,去年银行信息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继续提高,部分银行达到近5%水平。与此同时,银行金融科技人才队伍也持续壮大,从占比来看,有银行科技人员在员工总数中的占比接近10%。

  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末,工行金融科技人员已高达3.54万人,占全行员工的8.1%;中信银行科技人员(不含子公司)达4190人,数量上两年翻两番,同比增长31.68%,科技人员占比达7.6%;浦发银行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科技人员总数占比近10%。 (江南)

标签:金融科技;银行金融;工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