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海县支行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04-09 18: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瞿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31日,农发行东海县支行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东海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同旺讲师为全行员工授课。冯老师按照“从革命中走来”“从建设中走来”“从改革中走来”三个篇章,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革命的艰辛探索,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革命中走来,实现民族独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

  从建设中走来,实现社会变革。如火如荼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从改革中走来,实现国强民富。实行改革开放这一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并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冯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带领全行员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层次领悟和感受了党从成立之初到逐渐发展壮大的奋斗史。在场员工们被讲座内容吸引,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弘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瞿畅)

 

标签:全行员工;党史;革命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