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开展“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2021-04-09 14: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展现鼓楼区法治建设工作成果,提升群众对法治鼓楼创建满意度和司法行政工作知晓率,徐州鼓楼区司法局联动各司法所、各业务科室、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组织各街道法律明白人骨干、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走进鼓楼区金地五金机电城开展“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

  宣传司法行政业务,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影响力。组织各业务科室、各司法所走进群众,主动介绍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的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执法监督、社区矫正等各项业务职能,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提供法律便民服务,提升司法为民群众获得感。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等走进园区、走进商户开展法律问诊,主动询问群众在日常生活、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需求,积极解答法律难题、提供法律咨询,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司法为民、法律护航作用。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性。组织法律明白人骨干、普法志愿者等开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参与“中国普法”专项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开门纳谏征询意见,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结合提升鼓楼区法治建设满意度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动开门纳谏听取民意,发放法治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300余份,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300余份,主动听取群众对鼓楼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法治鼓楼建设再上新台阶。(张灿)

标签: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建设;鼓楼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